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載人航天精神

2021年08月05日09:07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載人航天精神

本期講述人:暨南大學教授、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 張龍平

內容提要: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把我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成功送入浩瀚的太空,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可以獨立實現載人航天的國家,距離1992年9月21日,中國政府決定實施載人航天工程,僅過去11年。

載人航天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的生動體現,是“兩彈一星”精神在新時期的發揚光大,在新時代仍然要繼續弘揚。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