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

2021年07月27日13:32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抗美援朝精神

本期講述人:國防大學國家安全學院副教授 袁野

內容提要:

什麼是抗美援朝精神?它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同正義戰爭偉大實踐相結合的產物,是人民軍隊宗旨、本色和作風的體現,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敢於斗爭的歷史傳統的弘揚,是中國人民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

這種正義戰爭及其斗爭精神,無論時代如何發展,都激勵我們繼續不畏強暴、反抗強權,以戰止戰,以勝利贏得和平、贏得尊重。這種正義戰爭,將繼續為我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為維護世界和平、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