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蘇區精神

2021年06月24日14:50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蘇區精神

本期講述人:贛南師范大學副校長、教授,贛南師范大學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主任 邱小雲

內容提要:

在革命根據地的創建和發展中,在建立紅色政權、探索革命道路的實踐中,無數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以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斗、爭創一流、無私奉獻等為主要內涵的蘇區精神。

“蘇區干部好作風、自帶干糧去辦公,日著草鞋干革命,夜打燈籠訪貧農。”這首耳熟能詳的蘇區紅歌是蘇區精神內涵最好的詮釋,在蘇區時期形成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已深深地刻入了我黨的紅色基因中。

上世紀二三十年代,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是中國共產黨最重要的治國理政試驗田,共產黨人的文韜武略都在這裡試驗過、預演過。我們要深刻認識蘇區精神的時代價值,從蘇區歷史中汲取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力量。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