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預告】“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導讀

2021年06月20日11:33    來源:人民網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共設7個板塊、100個問題。全書堅持以“八個明確”和“十四個堅持”為框架主干,緊跟實踐發展步伐,聚焦理論熱點難點,回應干部群眾關切,以問答體形式全面系統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為干部群眾系統全面把握黨的創新理論提供了新范本。

全書體現三個鮮明特點:一是突出“准”,准確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重大判斷、創新觀點﹔二是體現“新”,精辟講出了創新思想的新內涵、新層次、新味道,使得理論學習常學常新、常學常進﹔三是做到“活”,努力改進了通俗理論讀物的面貌風格,便於讀者接受、著眼大眾“悅讀”,為理論大眾化添加了“催化劑”。

本次講座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的第三講。6月21日,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顏曉峰開講,帶領大家一起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這本讀物。

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已經連續舉辦13年140期,是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的理論學習品牌活動。2021年讀書活動以“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為主題,重點導讀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書目,每月一期,每期講座邀請專家學者,特別是參與指定書目撰寫的專家進行導讀,同時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黨史學習接力賽。

讀書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人民出版社、人民日報出版社協辦。在支部工作APP首播,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視頻客戶端、“人民網+”客戶端等各平台上線,借助互聯網新媒體擴大學習覆蓋面和傳播力,使更多黨員干部從中受益。

黨史學習教育微信公眾號

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

(責編:吳楠、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