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陸續頒發 匯聚全黨持續奮斗的磅礡力量

姜永斌

2021年06月12日07:2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6月10日上午,上海市紀委監委機關舉行了庄重簡朴的“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為該市紀檢監察系統30名老黨員頒發紀念章。連日來,已有多地完成頒發工作,傳遞黨組織的關心關愛,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匯聚全黨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持續奮斗的磅礡力量。

向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黨齡達到50周年、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七一”前,全國將有710多萬名老黨員獲頒紀念章。

在上海市紀委監委機關頒發儀式現場,老黨員們戴上熠熠生輝的紀念章,既自豪又激動。74歲的上海市紀委原常委劉紀舟先后在部隊和紀檢崗位工作。回望在黨歲月,他心潮澎湃:“入黨52年來,我始終堅守對黨的信仰、信念、信心,始終心懷對黨的感恩之情。作為老黨員,我要保持‘光榮在黨’的使命,終身按照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不歇腳、不停步。”近年來,劉紀舟發揮老同志“傳幫帶”作用,積極參加機關新老干部結對等活動,通過講歷史、講傳統、傳思想、傳精神,引導年輕干部樹立正確價值觀。

在與黨結緣、為黨工作、堅守初心過程中,老黨員們始終堅決聽黨話、跟黨走,生動詮釋了對黨忠誠、無私無畏的優良傳統和歷久彌新、永不褪色的紅色基因。“今年是黨的百年華誕,我想用交特殊黨費的方式回饋黨的培育之恩。”獲頒紀念章的93歲老黨員楊正華向重慶市北碚區紀委監委機關黨總支上交了一筆特殊黨費。她退休多年來盡心竭力扶危助困,並在汶川地震、新冠疫情防控等特殊時刻,多次交納特殊黨費。北碚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要號召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向楊正華老人學習,永葆政治本色。

紀念章讓老黨員們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區紀委監委機關會議室,69歲老黨員蔣雲東接過紀念章不禁感慨:“外盒耀眼的紅色讓我想起入黨宣誓那天的黨旗紅,黨沒有忘記我們這些老同志!”在區紀委工作了25年,蔣雲東對紀檢監察事業感情很深,仍然關注著區紀委監委的工作動態。他還將嚴於律己的好作風帶到家裡,教育后輩“珍惜現在好日子”。

老黨員、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福建省廈門市紀委監委在離退休干部中開展“我看建黨百年新成就”專題調研,聽取和記錄他們對黨的心聲,並邀請老干部分享工作生活歷程。該市紀委監委離退休干部工作處還根據走訪慰問、日常聯系等情況,了解老同志身體狀況和家庭生活情況,確保各項待遇落到實處。

(責編:王欲然、曹昆)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