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

2021年05月24日09:45    來源:光明網

原標題: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

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22日在上海、23日在浙江嘉興接續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李書磊、副校(院)長李毅,上海市委副書記於紹良,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黃建發出席。

李書磊作主題報告。他指出,在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全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在黨確立初心和使命的地方召開學術研討會,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為科學指引,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的寶貴機遇,推動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的黨史學科建設,加快構建完整的黨史課程體系,沉下心來進行有深度的學術研究,廣泛搜集保存黨史史料,不斷提升黨史教學與研究的水平,以實際行動為全黨黨史學習教育作出貢獻。

於紹良致辭指出,學史明理,根本要義是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用好用活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從中汲取開拓奮進、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李毅致辭強調,中國共產黨在百年奮斗中凝聚和形成一系列偉大革命精神,具有跨越時空、永不過時的價值。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黨校(行政學院)要著力用偉大革命精神引導黨員干部不斷檢視和滋養初心使命,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

黃建發指出,浙江有著極為寶貴的黨史素材,極為深邃的理論素材和極為豐富的實踐素材。要始終做到黨校姓黨,堅持政治立校、改革強校、質量興校、從嚴治校,深入開展黨史學習研究宣傳,著力高標准建設紅色學府。

來自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的專家學者,圍繞總結百年黨史的成就和經驗、加強黨史學科建設、弘揚偉大革命精神、提高黨史教學質量水平進行深入交流研討。研討會期間,舉辦了三場由黨校、高校、社科院、黨史研究部門專家主講的高水平報告會,開展了“館長學者六人談”“重走一大路”等創造性用好紅色資源的現場教學。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黨校(行政學院)為黨而立、因黨而興,應當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生力軍作用,也要抓住機遇深化黨史學術研究、強化黨史學科建設,把黨史這門黨校(行政學院)的必修課講好講精彩,更好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引導黨員干部牢記黨的初心使命、性質宗旨、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為黨續寫輝煌。

學術研討會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科研部、中共黨史教研部和上海市委黨校(上海行政學院)、浙江省委黨校(浙江行政學院)、嘉興市委共同主辦,嘉興市委黨校(浙江紅船干部學院)協辦。來自各省級、副省級城市黨委黨校(行政學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校(行政學院)、鐵道黨校等的負責同志和黨史教研人員近150人參加。(記者 鄭芳芳)

(責編:萬鵬、劉圓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