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加強哲學社會科學科研誠信建設(信息快遞)

——“哲學社會科學科研誠信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述要

張晨露

2021年04月1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的哲學社會科學科研誠信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近日在京舉行。與會者圍繞2020年度全國哲學社會科學科研誠信建設工作情況進行交流討論、提出意見建議。

  與會者認為,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提升哲學社會科學的原創能力和水平,科研誠信建設至關重要。要增強科研誠信建設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認真分析科研誠信和學風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加快建立健全學術評價體系,加強對科研工作的監督管理,建設科研誠信管理系統,加強科研誠信和學術道德宣傳教育。推進哲學社會科學科研誠信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用好哲學社會科學科研誠信聯席會議平台,凝心聚力、信息共享、協同高效、形成合力,有效遏制各種科研不端行為。會上還舉行了“哲學社會科學科研誠信網”網站啟動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5日 09 版)

(責編:劉圓圓、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