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揭牌儀式暨中國歷史研究院“蘭台講堂”第一講在京舉辦

2021年04月07日09:45    來源:中國歷史研究院合作交流處

  2021年4月2日,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揭牌儀式暨中國歷史研究院“蘭台講堂”第一講在京舉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中國歷史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高翔,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校長張政文為“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歷史學院教學實踐基地”揭牌,中國歷史研究院副院長李國強和張政文校長先后致辭,中國歷史研究院副院長楊艷秋主持揭牌儀式,中國歷史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近200人參加。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歷史學院教學實踐基地”在中國歷史研究院雙雙挂牌,是貫徹落實中國社會科學院黨組實施“科教融合”辦學戰略的又一創新舉措,旨在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加強歷史學人才培養、為推進新時代中國史學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揭牌儀式后,中國歷史研究院“蘭台講堂”第一講開講。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學部主任、學部委員、中國歷史研究院考古研究所王巍研究員以“考古學家眼中的中華文明起源”為題做了精彩演講,現場有近200人參加,同時網絡觀眾通過線上直播參與互動提問。

  據悉,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黨中央賦予中國歷史研究院的重要職能,也是中國歷史研究院的崇高責任。為充分發揮史學知古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中國歷史研究院面向社會公眾舉辦歷史學講座——“蘭台講堂”,將邀請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等學科領域的知名專家擔綱主講,努力為廣大歷史愛好者奉上一場場精彩的知識盛宴。

(責編:趙晶、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