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恩格斯的思想及當代價值”主題論壇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舉辦

2020年11月23日15:1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吳兆飛)11月21日,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馬克思主義學院、培訓部、國際合作部與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論壇暨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20”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舉辦。

論壇開幕式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何毅亭作了題為“紀念偉大的思想家恩格斯誕辰200周年”的主旨演講。他指出,恩格斯的一生,是為人類解放奮斗不止的一生,是為改造世界戰斗不息的一生,是為追求真理攀登不已的一生。恩格斯的理論貢獻,首先表現在他和馬克思共同創立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及其體系化的過程中,凸顯於馬克思逝世后為整理馬克思著作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過程中作出的許多開創性理論貢獻上。

論壇開幕式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甄佔民主持。他指出,本屆論壇舉辦的目的是深情緬懷恩格斯對創立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獨特貢獻,共同研討馬克思主義的永恆價值,深入闡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中的原創性理論貢獻和重要歷史地位,努力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論壇上,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了主題為“恩格斯對馬克思主義的歷史貢獻”的發言﹔原中央黨校副校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原校(院)委會委員黃憲起作了主題為“紀念恩格斯、學習恩格斯”的發言。

與會代表圍繞“恩格斯與馬克思主義理論”“恩格斯思想的當代價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等分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論壇圍繞紀念恩格斯誕辰200周年展開,主題為“恩格斯的思想及當代價值”。來自全國黨校、高校、社科院系統的專家學者,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教育長、副秘書長,各直屬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和教研人員代表,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顧問、理事長、秘書長、理事等,共120多人參加論壇交流。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