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加快推進網絡治理現代化

——“中國法學會網絡與信息法學研究會2020年年會”述要

步  超

2020年11月1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法學會網絡與信息法學研究會主辦的“中國法學會網絡與信息法學研究會2020年年會”,近日在湖北省武漢市召開。與會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圍繞“網絡治理的現代化與法治化”這一主題進行了交流研討。

與會者認為,當今世界,互聯網已經融入社會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變著人們的生產和生活方式。網絡信息技術為國家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帶來新機遇,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課題、新挑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依法治網水平不斷提升,但同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特別是同建設網絡強國的戰略目標相比,推進網絡治理現代化的任務仍然繁重。要進一步加強網絡與信息法學基礎理論研究,聚焦網絡信息法治發展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回應經濟社會發展現實需要,把公平正義的價值追求貫穿到網絡立法、網絡執法、網絡司法、網絡守法的全過程和各方面。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1日 09 版)

(責編:吳兆飛、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