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揭牌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10月03日10:5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揭牌嘉賓:何毅亭、梁言順、張藝謀

9月28日晚,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揭牌儀式暨電影《我和我的家鄉》中央黨校首映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舉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何毅亭、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梁言順、著名電影藝術家張藝謀導演出席活動並共同為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揭牌。

何毅亭在講話中指出,電影電視劇等影視作品的影響力是巨大的,在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中華民族的故事和新時代中國的故事中發揮著重大作用。當今中國正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影視藝術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應當產生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應當有新的更大作為。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的成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用影像傳播黨的思想、黨的文化和黨的精神,使我們的受眾受到先進文化和有益文化的熏陶和影響。何毅亭表示,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剛剛起步,是影視行業的新兵,需要發奮努力,打造有影響力的優秀影視作品。同時,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的成立,也是為全國優秀影視文化人士搭建的一個新平台,希望影視藝術界用好這個平台,用故事講思想,發時代之聲,留時代之影,傳播主旋律和主流價值觀,共同創作出優秀作品。最后,何毅亭對張藝謀導演和主創團隊攜電影《我和我的家鄉》到中央黨校首映表示感謝。

梁言順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黨校充分發揮思想理論高地和國家高端智庫的特殊作用,不僅培養培訓了大量的執政骨干,也在學習研究宣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成果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力作,深受國內外讀者喜愛。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建黨百年對我們黨、對全人類來說都是一件大事。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的成立恰逢其時。影視藝術作品首先要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反映我們黨的紅色文化傳承,反映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反映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講好中華民族的故事,著力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講好中國的民族敘事,發展新時代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向全世界傳遞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做出貢獻。三是講好新時代新征程的故事,要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后的史詩般發展成就、人民群眾的火熱生活,對脫貧攻堅、經濟發展轉型、重大科技進步等富有時代感的題材進行發掘和創作。要發揮中央黨校優勢,堅持守正創新,尊重藝術規律,不斷推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大眾化、藝術化、國際化的精品力作!

揭牌儀式結束后,電影《我和我的家鄉》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禮堂舉行首映,影片總監制張藝謀、總制片人張苗上台與觀眾交流。

(責編:趙晶、謝磊)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