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開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學術研討會”述要

本報記者  劉  學

2020年09月04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中國歷史研究院主辦、中國歷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承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學術研討會”近日在北京召開。本次會議主題為“抗日戰爭與中華民族復興及國際秩序重建”。

與會者指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是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這一偉大勝利,開辟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急時刻,中國共產黨大力倡導和推動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形成了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國共產黨的中流砥柱作用是抗日戰爭勝利的關鍵。中國人民以巨大民族犧牲支撐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今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人類社會走向光明未來的必由之路。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4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