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20年第14期(總第174期)

《學習文選》:千方百計把市場主體保護好

2020年07月27日08:0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本期聚焦

摘要:7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深刻分析當前經濟運行面臨的挑戰和市場主體面臨的困難,深入闡明“怎麼看”“怎麼辦”等重大問題,彰顯了直面問題的決心和勇氣、解決問題的智慧和力量,激勵著廣大企業家堅定攻堅克難的必勝信心。

政策解讀

摘要:市場主體是市場經濟的載體,更是暢通市場經濟循環,進而帶動經濟、社會大循環的基礎性推動力量。市場主體從微觀的百姓日常生活物資的配送,到宏觀的國家戰略項目的實施,都有賴於市場主體的“騰挪”本領,有賴於實體經濟的創造性活力。自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堅持改革開放的政策,對內改革、對外開放,雙輪驅動帶動了我國改革開放經濟進步、市場繁榮、人民樂業,實現了從溫飽到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跨越。對內改革就是要破除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逐步建立起成熟定型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對外開放就是敢於向海而生、勇立潮頭,對全球化潮流順勢而為、乘勢而用。

深度評析

摘要: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市場主體是經濟的力量載體,保護市場主體,就要想方設法滿足市場主體最迫切的需求,使廣大市場主體不僅能夠正常生存,而且能夠實現更大發展。要實施好更加積極有為的財政政策、更加穩健靈活的貨幣政策,繼續減稅降費、減租降息,確保各項紓困措施直達基層、直接惠及市場主體。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構建清親政商關系,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

黨務學習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