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今日談:讓制度自信扎根於心

李浩燃

2020年07月15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盛夏七月,由中宣部理論局組織撰寫的《中國制度面對面》出版發行,熱銷全國。這是“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通俗讀物的最新一本,延續了直擊熱點、貼近現實的理論風格,滿足了讀者的閱讀期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為什麼好?黨的領導制度體系為何擺在首位?人民當家作主怎樣通過制度來實現?……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該書針對16個重大問題展開解析,語言通俗易懂,闡釋深入淺出。打開書卷,“知識鏈接”“直播現場”“雲熱評”等小欄目點綴其間﹔掃描二維碼,還能輕鬆觀看微視頻、收聽音頻。權威准確的觀點、清新簡潔的文風、生動活潑的形式,讓理論與現實“零距離”,充滿說服力、感染力。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裡”。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對中國制度的艱辛探索感慨萬千,對中國制度的博大精深由衷贊嘆,對中國制度的雄渾偉力無比自豪。在理論上更加清醒,堅定自信心、激揚精氣神,我們必能推動中國制度日臻完善、行穩致遠,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匯聚更加澎湃的動能,為團結奮斗、同心筑夢開辟更加壯闊的道路。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