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加強我國民事法律制度理論研究研討會舉辦

2020年07月08日16: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5日電  (記者曹平)在今天人民日報理論部組織召開的“加強我國民事法律制度理論研究研討會”上,與會專家表示,要加強對民事法律制度的理論研究,為有效實施民法典、發展我國民事法律制度提供理論支撐。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劉俊臣,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張雪樵,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賀小榮,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文顯,中國人民大學常務副校長王利明,中國政法大學黨委書記胡明,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孫憲忠,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秘書長韓秀桃,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申衛星作主題發言,深入探討了構建我國民法理論體系和話語體系等問題。

與會專家認為,民法典是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的頒布實施,給哲學社會科學界和相關部門提出了加強民事法律制度理論研究的新使命、新任務。要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為指導,立足我國國情和實際,盡快構建具有鮮明中國特色、實踐特色、時代特色的民法理論體系和話語體系,為切實推動民法典實施、完善、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06 版)

(責編:吳兆飛、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