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交出無愧歷史的正確答卷

——“紀念偉大衛國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線上研討會述要

倪梁鳴

2020年06月22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也是蘇聯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俄羅斯歷史協會共同主辦的“紀念偉大衛國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線上研討會,不久前在中國北京和俄羅斯莫斯科兩地同時舉行。來自中俄兩國的學者進行線上交流發言,圍繞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蘇聯衛國戰爭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作出的重要貢獻等議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認為,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亞洲主戰場和歐洲主戰場,中俄兩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付出巨大民族犧牲,為贏得第二次世界大戰最終勝利、挽救人類危亡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75年前戰勝人類公敵的歷史經驗昭示我們,以公平正義為原則,筑起協力戰斗的陣線,就沒有打不贏的戰爭,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當前,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社會隻有大力發揚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精神,堅持科學理性,加強協同合作,推進多邊協調,才能戰而勝之,交出無愧歷史的正確答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2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