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給廣大青少年講好黨的故事

——《偉大是怎樣煉成的》簡評

劉 學

2020年06月18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在走過的近百年偉大歷程中,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緊緊依靠人民推進革命、建設、改革,創造了彪炳史冊的豐功偉績。李洪峰撰著的《偉大是怎樣煉成的》(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一書,實事求是、生動活潑地為廣大青少年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有利於引導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

少年強則中國強。廣大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需要引導廣大青少年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該書通過讓廣大青少年具體地了解中國近現代史是怎樣走過來的、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走過來的、新中國是怎樣走過來的,從中體會和認識“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理所在,不斷增強對黨的熱愛。該書通俗易懂地為廣大青少年講好黨的故事,有助於廣大青少年學習和繼承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中華民族在長期奮斗中積累起來的巨大理論財富、思想財富和精神財富,用實際行動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用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8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