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十講》出版

2020年06月17日16:1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十講》一書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依據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強和改進城市基層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圍繞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對其特殊性、時代要求、方式方法等進行深入分析、闡釋。

加強和改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把城市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對於堅持和加強黨對城市工作的全面領導,夯實黨在城市的執政基礎,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十講》一書理論與實例相結合,分析了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特殊性,梳理了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探索歷程和發展成就,闡釋了城市基層黨建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時代要求,並通過豐富的案例和圖表展現了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創新做法和經驗,對於如何發揮街道社區黨組織的作用、如何擴大城市新興領域黨建的有效覆蓋、如何實現城市各領域黨建工作的互聯互動、如何推進城市基層“智慧黨建”建設,對於幫助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認識、理解黨建工作,切實提升黨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參考意義。

新時代,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才能夠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優勢,為黨的全面發展奠定更牢固的基礎、提供更強力的保障。《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十講》和此前出版的《新時代黨支部工作十講》《新時代黨支部書記工作十講》《新時代國企黨支部工作十講》等圖書已形成系列。該系列圖書密切關注基層黨的建設,研究基層黨建的新思維新方案新視角,為領導干部更好地認識、理解、開展黨建工作提供有益參考。

(責編:任一林、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