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20年第11期(總第171期)

《學習文選》: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2020年06月11日09:0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本期聚焦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22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對黨的奮斗歷程和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

政策解讀

摘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貫穿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各個方面,具有豐富而深刻的思想內涵。廣大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落到實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既是理論命題,又是基本方略﹔既是政治立場,又是根本要求,深刻彰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隻有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從人民的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把握社會發展規律、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進而推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同向發力、相得益彰。

深度評析

摘要: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回首來時路,中國共產黨激勵召喚著億萬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關鍵就在於我們黨密切聯系群眾、緊緊依靠人民,充分發揮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發展壯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之所以能夠不斷前進,正是因為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歷史和現實一再表明,人民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是我們共和國的堅實根基,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根本所在。

黨務學習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