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20年第9期(總第169期)

《學習文選》: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

2020年05月20日07:5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學習要聞

摘要: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們要繼續抓緊做好各項工作,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扎實推進復工復產復學,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本期聚焦

摘要:5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來到大同、太原等地,深入農業產業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護單位、改革示范區和企業等,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進行調研。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在高質量轉型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

政策解讀

摘要:作為事關我國發展全局的五大發展理念之一,綠色發展理念以人與自然和諧為價值取向,以綠色低碳循環為主要原則,以生態文明建設為基本抓手,體現了我們黨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認識的深化,將指引我們更好實現人民富裕、國家富強、中國美麗、人與自然和諧,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頻度之密、監管執法尺度之嚴、環境質量改善速度之快,都是前所未有的。目前,越來越多的地方把生態環境保護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紅利不斷釋放,綠水青山美麗畫卷越鋪越廣,金山銀山發展之路越走越寬。

深度評析

摘要:良好生態環境是民之所願,是人民共有財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體現。習近平總書記近期赴浙江、陝西、山西考察,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都是考察的重點內容。這充分展現了我們黨在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和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困難挑戰的情況下,仍然堅持既定發展戰略,堅持做好自己的事,堅持把為民辦事、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政績的信念和定力,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堅定不移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的信心和決心。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我國發展,增強必勝信心,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黨務學習

摘要:“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欄目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