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清風時評

清風時評:以“無我”的狀態干事創業

穆文濤 李爍

2020年05月08日09: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制作播出《據典話廉》,該片第一集《我將無我》一經播出,立即引發廣大黨員干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時講道:這麼大一個國家,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巨。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無我”的狀態是一種奉獻,更是一種境界,全體黨員干部要發揚“無我”的奉獻精神,自覺做到不言私利、恪盡職守、夙夜在公,以“無我”的狀態干事創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無我”的狀態要求不謀私利。“公權為公,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作為黨員干部,要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必須用來為人民謀福利,自覺做到大公無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隻有一心為公、事事出於公心,才能坦蕩做人、謹慎用權,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要堅決抵制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等腐敗行為發生,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職權不被濫用。

“無我”的狀態要求盡職盡責。盡職盡責是每一個工作崗位的基本要求,對於黨員干部來說更是忠誠於黨的“試金石”。當下部分干部出現不作為、慢作為等現象從根本上講還是沒有牢記盡職盡責的要求,與“無我”的狀態更是相差甚遠,必須堅決抵制和糾正。作為黨員干部,必須立足本職,堅定信念、顧全大局,敢於擔當、甘於奉獻,以實際行動踐行絕對忠誠於黨的政治品格。

“無我”的狀態要求不忘初心。“無我”處理的就是“我”和集體、“我”和他人的關系,涉及“公”和“私”、“大我”與“小我”的關系,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踐行初心和使命要時刻保持“無我”的狀態,“無我”的狀態也要求黨員干部時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成名在乎無私,故在當而忘我。黨員干部要時刻保持“無我”的狀態,正確處理好“公”和“私”、“小我”和“大我”的關系,自覺把國家利益、集體利益、公共利益放在首位,堅持以“公”為標尺,正心、正言、正行,以“無我”的狀態為國家的發展奉獻自己。

(責編:扶婧穎、李源)
相關專題
· 清風時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