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20年第8期(總第168期)

《學習文選》:扎實做好“六穩”工作 全面落實“六保”任務

2020年04月28日07:5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在第五個“中國航天日”和“東方紅一號”衛星成功發射50周年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23日給參與“東方紅一號”任務的老科學家回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並就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加快航天強國建設向廣大航天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習近平強調,不管條件如何變化,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志氣不能丟。新時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為榜樣,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敢於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勇於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讓中國人探索太空的腳步邁得更穩更遠,早日實現建設航天強國的偉大夢想。

本期聚焦 

摘要:4月20日至23日,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來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護區、貧困山區、社區、學校、企業等,了解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脫貧攻堅、復工復產等情況,就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打贏脫貧攻堅戰進行調研,看望慰問干部群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全面落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任務,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專家解讀 · 做好“六穩”“六保”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摘要:瞄准突出問題精准施策,做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工作。脫貧攻堅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響,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必須較真碰硬。脫貧攻堅越到最后越要繃緊弦、咬定目標不鬆勁,一定要堅定信心,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重要評論 · 扎實做好“六穩”工作 全面落實“六保”任務

摘要:實體經濟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命脈所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體經濟的穩定發展十分重要。把實體經濟做實做強做優,要善於化危為機,在攻堅克難中開拓發展新空間。把實體經濟做實做強做優,需要內外兼修,把對外開放和擴大內需有機結合起來。一方面,要繼續擴大對外開放,開拓多元化國際市場,千方百計穩外貿,保障各類經貿活動正常開展,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另一方面,要在挖掘內需潛力上下功夫,更好對接消費者需求,不斷發展新模式、新業態、新技術、新產品,把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釋放出來,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費、升級消費培育壯大起來,使實物消費和服務消費得到回補。

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

摘要:“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欄目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