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20年第3期(總第163期)

《學習文選》: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2020年02月07日09:0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軍隊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湖北省武漢市等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我軍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迅速啟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緊急抽組精兵強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全軍要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統一指揮下,牢記人民軍隊宗旨,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我軍承擔武漢火神山醫院醫療救治任務是黨和人民的高度信任,要加強組織領導、密切軍地協同、堅持科學施治、搞好自身防護,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我軍有關醫院要全力做好患者收治工作,科研機構要加緊開展科研攻關,積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

本期聚焦 

摘要:1月25日農歷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再次召開會議,聽取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有關部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兩次會議上都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疫情防控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做到令行禁止。

專家解讀 · 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摘要:“隻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1月25日農歷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會議決定,黨中央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領導下開展工作。黨中央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有關地方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

重要評論 ·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摘要:抗擊疫情是一場全民行動,人民群眾是這場斗爭中的主體力量。新型冠狀病毒威脅著每個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在這場特殊的戰斗中,個人與家庭、個人與集體、個人與社會,息息相關、休戚與共。為了自身的安全、親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區的安寧,需要每個人自覺投入戰斗。隻有我們每一個人都掌握了防控知識,防控疫情的大網才能織好、織牢。隻有充分發揮基層社區包括農村社區的動員能力,實行網格化、地毯式管理,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到人,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才能有效實現“防輸入、防蔓延、防輸出”的疫情防控目標。實踐充分証明,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既是我國制度優勢的具體體現,也是我們防控疫情的關鍵舉措。

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

摘要:“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欄目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吳兆飛、任一林)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