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精彩紛呈

——“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歷史經驗學術研討會”述要

孫翠萍

2020年01月09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代中國研究所“一國兩制”史研究中心、《當代中國史研究》編輯部、中國人民大學台港澳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歷史經驗學術研討會”日前在京召開。與會者圍繞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的歷史經驗、把“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推向前進等主題進行研討。

與會者認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精彩紛呈。實踐証明,回歸20年來是澳門歷史上發展最快最好的時期。堅持“一國兩制”是澳門繁榮穩定的根本,是澳門發展的最大優勢,也是澳門走向未來的關鍵。深入總結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的歷史經驗正當其時,能夠為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繼續鑄就濠江輝煌提供理論支撐。面向未來,澳門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並存,需要進一步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9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