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國家治理現代化與新時代中國公共管理學科發展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31日15:0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了更好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把新時代中國公共管理學科的發展與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事業更加緊密地聯系起來,為構建中國特色的公共管理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貢獻力量,12月27日上午,中國人民大學聯合中國行政管理學會、全國公共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在中國人民大學召開了“國家治理現代化與新時代中國公共管理學科發展研討會”。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賀耀敏、中國行政管理學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鮑靜,及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等六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學者出席了本次會議。

賀耀敏在致辭中指出,我們召開今天這場研討會,一方面是希望大家從公共管理研究的角度深入學習和闡釋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另一方面是希望大家共同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深入思考中國公共管理學科和公共管理研究者的歷史使命和時代任務,更好地承擔起這一光榮的使命和任務。從制度層面全面深入地研究中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是時代賦予大家的使命,公共管理學界責無旁貸。

鮑靜代表中國行政管理學會致辭。她指出,中國行政管理學會和中國人民大學作為推動我國行政管理研究和公共管理學科發展的重要陣地,長期以來密切合作交流,我們有值得紀念的歷史,也有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一道再出發的未來。學會期待未來在和中國人民大學及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中,更好地講述和書寫新的中國故事,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建設,為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我們的力量。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社長李永強代表會議承辦方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發言。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聚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為新時代中國公共管理學科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歷史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本次研討會也是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公共管理出版20周年的紀念活動之一。20年來,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和中國公共管理學科共同成長,出版了數十個系列、近千種公共管理教材和學術著作,為我國公共管理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被譽為“中國公共管理出版重鎮”。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副社長郭曉明、編審劉晶分別主持會議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

 

(責編:吳兆飛、萬鵬)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