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李俊德:中醫藥應對中華民族乃至全人類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2019年12月24日10:2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李俊德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孫博洋) 21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的重要論述,由習近平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研究分中心、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網·人民健康共同舉辦的“習近平關於衛生與健康重要論述學習交流會”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李俊德在發言中表示,中醫藥應對中華民族的健康乃至於世界人類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李俊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醫藥學包含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是中華文明的一個瑰寶,凝聚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中醫藥事業取得顯著成就,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同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這可以使我們認識到中醫藥在國家經濟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極大增強我們發展中醫藥的信心,讓我們更加堅定地投身於中醫藥事業。

在談到傳承中醫藥的重要性時,李俊德表示,中醫藥是中華民族原創的醫學科學,是中華文明的杰出代表,數千年來為中華民族繁榮昌盛作出了重要貢獻,從而對世界文明產生了積極影響。回顧中醫藥數千年的歷史不難發現,中醫藥學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是中華民族的瑰寶,在人民健康事業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價值,推動中醫藥的創新發展,不僅是傳承中華優秀傳統需要,也是現代科學發展背景下歷史進展過程的必然選擇。中醫藥應對中華民族的健康乃至於世界人類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李俊德在發言中表示,中醫藥學在幾千年的發展歷史中不斷創新,在面對現代醫學巨大沖擊和競爭時,仍屹立不倒,仍能展現出獨特的市場優勢和獨門功夫,憑的就是療效,尤其是副作用小、能根治、成本低的臨床優勢。

(責編:吳兆飛、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