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加強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

——“2019年金磚國家智庫國際研討會”述要

本報記者  鄭延冰

2019年11月25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主辦、福建師范大學承辦的“2019年金磚國家智庫國際研討會”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來自國內外的近百位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參加研討會。會議聚焦“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這一主題,針對加強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提升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力等問題進行深入研討。

與會者認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深刻變革,世界經濟新增長動力尚未形成,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對國際秩序構成威脅,諸多不確定性因素逐漸顯現。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有利於增強金磚國家參與全球經濟、金融、貿易規則制訂的實力和能力,助力金磚國家實現跨越式發展﹔有利於促進科技成果共享,推進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各國應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共同打造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共同推動科技創新、培育新的增長點,共享創新成果。金磚國家智庫應在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中成為思想的溝通者、政策的建言者和輿論的引導者。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5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