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書評介:總結新中國70年的奮斗經驗

——《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中國為什麼行》簡評

王憲明

2019年11月06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偉大復興的目標。中國為什麼能實現這一偉大飛躍?王炳林等所著《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中國為什麼行》(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對此進行了探討。

該書具有3個鮮明特點。一是堅持問題導向、針對性強。書中的18個專題,都是從問題切入。二是語言生動、可讀性強。該書語言通俗易懂,深入淺出,使讀者容易產生親近感。三是視野開闊、理論性強。該書不僅注重研析新中國歷史發展的階段性特點,而且注意從縱向角度探究各個歷史時期之間的內在關聯,體現了開闊的歷史視野和較強的理性思辨色彩。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6日 13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