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紅色文化資源育人研討會述要

本報記者  殷  爍

2019年10月31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高等學校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和煙台大學聯合舉辦的“紅色文化資源育人研討會暨新一批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出版座談會”,近日在山東煙台召開。與會者圍繞“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新一批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系列讀本是紅色文化資源研究的重要成果。該系列讀本堅持學術性、突出時代性、注重可讀性,依據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形成的歷史軌跡進行深入闡釋。與會者指出,紅色文化資源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精神資源,也是堅定文化自信的思想支撐,還是高校育人的生動教材。新時代,要大力弘揚紅色文化,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代代相傳,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偉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31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