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從鮮活法治實踐中汲取智慧

——“中國法治現代化暨中國法治實踐學派2019年智庫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步  超

2019年10月28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南京師范大學中國法治現代化研究院等單位主辦的“中國法治現代化暨中國法治實踐學派2019年智庫論壇”,近日在江蘇南京舉行。論壇主題是“新中國70年法治發展的歷程、成就與經驗”。

與會者認為,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走過不平凡的歷史進程。中國共產黨深化對社會主義法治的理論認識和實踐探索,作出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戰略部署,推動法治中國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當前,許多新興法學領域正在快速發展,中國法學的理論研究更加注重從生動鮮活的法治實踐中總結經驗、提煉智慧。我們要主動適應法治實踐需要,促進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法學學科發展完善,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提供更多理論資源。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8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