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任弼時與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學術研討會召開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任弼時研究中心辦公室

2019年10月11日08:5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研討會現場 (吳兆飛攝)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緬懷和弘揚任弼時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革命精神, 2019年10月10日,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任弼時研究中心聯合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黨史學會在湖南省龍山縣召開“任弼時與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學術研討會。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中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湘西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岳陽任弼時同志紀念館等單位有關領導和專家學者參加會議。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龍新民出席會議並講話,任弼時女兒任遠芳,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湘西州委副書記、州委宣傳部部長廖良輝,龍山縣委書記劉冬生致辭,潘敬國、莫志斌等10位專家學者作了大會發言。會議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盧潔和一級巡視員孫麗萍主持,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副院長王文珍作總結。會場還舉行了任弼時與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題展覽。

研討會現場 (吳兆飛攝)

龍新民在講話中介紹了任弼時同志的革命業績、高尚品格和精神風范。

龍新民指出,任弼時同志為黨的建設和發展、人民軍隊的建設和發展、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建設和發展等方面都作出了重大貢獻。任弼時同志不僅為新民主主義革命作出了重大貢獻,而且以一位具有崇高品德的模范共產黨員和領導干部廣為人知。任弼時同志不僅是實干的革命家,也是黨的重要的理論家。他在黨的建設和發展、人民軍隊政治工作、青年工作、經濟工作等方面都有十分豐富的思想理論建樹。緬懷任弼時同志的豐功偉績,能夠激勵我們進一步加深對共產黨人初心和使命的認識,加深對黨的歷史和中國共產黨人革命和奮斗精神的認識。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會議主題展開深入研討。研討范圍涵蓋了任弼時同志關於根據地建設、黨的建設、軍隊工作、組織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工作、在共產國際的工作等方面,探討了任弼時同志的黨建思想、軍隊政治工作思想、自我革命思想,以及任弼時同志的“駱駝”精神及其當代價值。

大家認為,任弼時同志的思想和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我們重溫任弼時等老一輩革命家為新中國的成立與發展所作出的歷史貢獻,研究他們的思想理論和崇高品德,有助於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 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朱昔群執筆)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