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9年第13期(總第155期)

《學習文選》:砥礪奮進70年的偉大征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文選特刊(八)

2019年10月11日08:2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9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勛章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英雄模范們用行動再次証明,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隻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斗精神,腳踏實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創造不平凡的成就。習近平強調,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新時代必將是大有可為的時代。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樣堅守、像英雄模范那樣奮斗,共同譜寫新時代人民共和國的壯麗凱歌。

本期聚焦 

摘要:10月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20余萬軍民以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游行歡慶共和國70華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並檢閱受閱部隊。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專家解讀 ·砥礪奮進的70年偉大征程

摘要: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習近平同志指出,“70年砥礪奮進,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無論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是在世界歷史上,這都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斗史詩。”歷史,往往需要經過歲月的風雨才能看得更清楚。回顧這段歷史,把握新中國砥礪奮進的內在邏輯,能夠為黨和人民繼續前進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重要評論 · 初心鑄就偉業 使命引領征程

摘要:2019新年伊始,習近平總書記在回顧新中國光輝歷史時指出:“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一路走來,中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跡。”站在歷史交匯點的深情回望,凝結著對偉大歷程的無比珍視,充滿著對偉大事業的壯志豪情,給人們以啟迪,給未來以昭示。

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

摘要:“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欄目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任一林、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