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國歷史研究院網站與新媒體上線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9年09月25日15:2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歷史研究院賀信精神,9月25日,中國歷史研究院網站與新媒體上線發布會在京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兼中國歷史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高翔,中宣部理論局、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和中國歷史研究院相關單位領導參加發布會。

本次上線的中國歷史研究院網站和新媒體矩陣共包括六大平台:中國歷史研究院網、中國歷史研究網、中國歷史研究院微信訂閱號、中國歷史研究院微博賬號、歷史中國微信訂閱號和史學中國微博賬號。

其中,中國歷史研究院網(http://cah.cass.cn)是中國歷史研究院的官方網站,網站及時准確地發布中國歷史研究院的相關信息,展示中國歷史研究院重大科研成果,為中國歷史研究院的管理和服務提供信息化支撐。網站現有組織機構、黨建工作、科研管理、信息公開、人才教育和期刊雜志等六個一級欄目。此外,中國考古博物館的線上展示平台——中國考古博物館(中國歷史文化展示中心)的網站也正在緊張建設中。

中國歷史研究網(http://hrc.cass.cn)是中國歷史研究的權威學術網站和全國史學工作者、歷史愛好者的精神家園,提供從學術新聞、評論性文章和前沿成果到講座錄像、歷史紀錄片和期刊投稿等各類歷史資料與服務,為“統籌指導全國歷史研究工作,整合資源和力量制定新時代中國歷史研究規劃,組織實施國家重大項目,講好中國歷史、傳播中國文化”提供公共宣傳和信息服務平台。在網站首頁,設置了“批判歷史虛無主義”“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華文明探源工程”四個專題,大力宣揚馬克思主義與歷史研究成果,強化自身陣地意識、責任意識,努力提升歷史領域理論引領力、學術傳播力和影響力,並與新媒體平台相互配合,堅持理論宣傳和積極“亮劍”相結合,用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不斷深入、全面揭批歷史虛無主義思潮。下一步,中國歷史研究院的圖書、檔案、數據庫資源也將陸續上線,對外服務。

中國歷史研究院網站與新媒體平台正式上線,標志著中國歷史研究院的信息化傳播建設邁入全新階段,為充分發揮傳播展示中國歷史和文化的功能提供了充足的平台保障。中國歷史研究院網站和新媒體矩陣將合力打造具有影響力的中國歷史文化網絡高地和學術推介傳播平台,更好地為構建中國特色歷史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和話語體系服務。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