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講清“源頭”  勇立“潮頭”

——“第四屆全國黨校系統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學科研座談會”述要

本報記者  肖偉光

2019年09月16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由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主辦、中共貴州省委黨校(貴州行政學院)承辦的“第四屆全國黨校系統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學科研座談會”在貴州省貴陽市召開。會議圍繞新中國70年成功實踐,探討馬克思主義理論創新問題,旨在進一步回答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與會者認為,馬克思主義理論教學科研是黨校工作的“第一根梁,第一根柱”,加強馬克思主義學院工作要講清“源頭”、勇立“潮頭”,圍繞馬克思主義理論這一主線搞好教學科研。要加強對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的研究,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黨校系統的馬克思主義學院要積極推進資源整合、強化力量協同,不斷提升馬克思主義理論教學科研工作的學科引領力、社會影響力和學術團隊凝聚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6日 08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