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9年第11期(總第153期)

《學習文選》:堅定理想信念守初心 把總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文選特刊(六)

2019年09月04日08:2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甘肅考察時強調,要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團結一心,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深化脫貧攻堅,加快高質量發展,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公共服務項目優先安排,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上學難、看病難、行路難等問題,關心關愛受災群眾和城鄉困難群眾,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深入推進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本期聚焦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月22日到空軍某基地視察。他強調,要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做好經常性思想工作和經常性管理工作,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純潔鞏固,確保部隊安全穩定。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用心帶兵、用情帶兵,增強部隊凝聚力和戰斗力。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強化基層黨組織功能,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各級要滿腔熱忱為官兵排憂解難,減輕基層負擔,激勵廣大官兵集中精力干事創業。

專家解讀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摘要:堅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把總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初心體現本質屬性、價值追求。我們黨的初心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這是我們黨在成立時就牢固確立的。對於初心,必須守得住,無論我們走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都不能忘記初心。守好初心,就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深刻認識我們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永遠不能脫離群眾,永遠不能輕視群眾,永遠不能漠視群眾疾苦。

重要評論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摘要:在第一批主題教育集中性教育進入收官階段、第二批主題教育即將全面啟動的關鍵節點,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了《關於鞏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通知》,要求第一批同第二批加強銜接、無縫對接,在第二批主題教育期間,第一批單位要注重抓好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工作。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在鞏固中堅持,在堅持中深化,確保整個主題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

摘要:“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欄目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吳兆飛、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