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9年全國應用哲學研究會年會在紹興召開

2019年08月05日11:2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8月4日,2019年全國應用哲學研究會年會暨第22次理論研討會在中共紹興市柯橋區委黨校召開,與會者圍繞“文化哲學與中國問題”主題展開深入研討。研究會會長、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哲學教研部副主任董振華出席研討會並作題為《作為人的存在方式的文化》的報告。

董振華在主題報告中表示,文化是人的存在方式,我們通過對人存在的本質這一命題進行反思就會發現,文化是對“我是誰”這一終極問題的回答,在歷史中傳承的隻能是文化。我們應以文化哲學的視野概觀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依據高度的文化自覺、生動的生活實踐、縱深的歷史視野進行文化創造,自覺回應當代中國問題,這本身也將是歷史在自由與必然之間呈現出的生成過程與存在方式。

中共柯橋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區委黨校校長孫彥致辭,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秘書長薛偉江,《紅旗文稿》雜志社社長顧保國出席會議。

本次研討會由全國應用哲學研究會、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哲學教研部、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聯合主辦。來自全國黨校、社科院、高校系統的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與會者還就“文化哲學與中華文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文化自信”“傳統哲學與傳統文化”“馬克思主義與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等問題展開討論。

全國應用哲學研究會是全國性二級學會,研究會注重關注哲學的應用與現實問題,近年來先后圍繞“國家治理與哲學智慧”“發展哲學與中國問題”“價值哲學與中國問題”“生活哲學與中國問題”召開理論研討會。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