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從主題教育汲取養分 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和隊伍有新的進步

胡義

2019年07月24日20: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趙樂際同志在寧夏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強調,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結合起來,同強化正風肅紀反腐結合起來,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風上取得新的成績、實現新的進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緊扣初心使命,解決重點問題,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和隊伍有新的進步。

通過主題教育筑牢信仰,在堅定初心使命上下功夫。紀檢監察機關是我們黨進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守護黨的初心使命中發揮著重要而獨特的作用。作為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要帶頭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找立場、找觀點、找方法、找答案,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學黨章黨規黨紀,逐段逐句對照檢視分析,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要學黨史和紀檢監察工作史,始終堅守紀檢監察機關的初心和使命。

通過主題教育汲取力量,在提升能力素質上下功夫。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對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打鐵必須自身硬。我們要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激發抓學習、強素質、長本領的內在動力。要把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對照初心使命認真查找解決紀檢監察工作和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開展主題教育的過程變成提升能力素質、錘煉過硬本領的過程,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

通過主題教育挖掘智慧,在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一語不能踐,萬卷徒空虛。”學習的目的全在於運用,要把主題教育同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結合起來,同履行黨章憲法賦予的職責結合起來,同一體推進“三不”、一體推進“三項改革”、一體推進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三轉”結合起來,同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到基層挖掘“源頭活水”,把准事物的本質和規律,找到破解難題的辦法和路徑,不斷提高創造性開展工作的水平。把通過主題教育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清風時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