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員論壇綜述

艾  燁

2019年07月18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日前,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進修一部主辦學員論壇,圍繞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進行交流研討。“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研究專題學員支部書記、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主持論壇。

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莫恭明認為,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時代意義。守初心就是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擔使命就是要牢記我們黨肩負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找差距就是要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查問題補短板,抓落實就是要把初心和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闡述了湘江戰役的深遠影響和啟示,認為湘江戰役表現出來的無限忠誠、信仰堅定,勇於擔當、敢於犧牲,統一領導、顧全大局,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等革命精神,是“不忘初心”的歷史豐碑,激勵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紀委副書記、紀委辦公室主任張銳認為,紀檢監察干部守初心擔使命,要切實履行監督職責,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監督的根本政治任務,把“關鍵少數”作為監督的重點對象,把政治生態作為監督的重要內容,把構建協調聯動監督機制作為重要目標。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李后強認為,為人民做學問是我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守初心、擔使命的必然要求。為人民做學問,要把准基本要求,圍繞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把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放在首位,做大學問、做真學問、做好學問。

天津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春雷認為,隻有胸懷理想,才能真正講好理想﹔隻有信仰堅定,才能更好傳播信仰。要永葆革命激情,以共產黨人的高尚人格感染群眾,多提供有思想、有溫度的文化產品﹔發揚斗爭精神,堅決守好黨的意識形態陣地﹔勇於自我革命,鍛造過硬素質、過硬本領、過硬作風。

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副司長蔡萍認為,文化工作者守初心、擔使命,要站在國家和民族永續發展和全局高度,推動新時代文化建設,充分發揮文化建設在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大業中的作用,厚植繼續前進的文化根基﹔著力改革創新,培育新時代文化發展新動能﹔增加有效供給,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創新對外文化交流與傳播,擴大中華文化影響力。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張翼認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會和諧之本,要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始終將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補足民生短板,持續提升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8日 09 版)

(責編:吳兆飛、曹淼)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