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9年第8期(總第150期)

《學習文選》: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文選特刊(三)

2019年07月17日08:2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5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對黨和國家組織結構和管理體制的一次系統性、整體性重構。我們整體性推進中央和地方各級各類機構改革,重構性健全黨的領導體系、政府治理體系、武裝力量體系、群團工作體系,系統性增強黨的領導力、政府執行力、武裝力量戰斗力、群團組織活力,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主體框架初步建立,為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有力組織保障。要認真總結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寶貴經驗,鞏固機構改革成果,繼續完善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本期聚焦 

摘要: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7月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思想理論上作表率,在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專家解讀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摘要: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新時代加強思想建黨、理論強黨,推動全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為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提供重要保障。黨員干部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就要在“誠”“勇”“准”“狠”這四個重要維度上深入理解、認真落實,做到守初心要“誠”、擔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實要“狠”,做到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擔責、為黨盡責,永遠做黨的初心和使命的實踐者。

重要評論 · 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

摘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從印發方案,部署主題教育,到組織理論學習、舉辦讀書班,這段時間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扎實展開。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強調,“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這一總要求,是根據新時代黨的建設任務、針對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這次主題教育的特點提出的,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戰略指導性。對廣大黨員干部來說,把主題教育開展好,需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目標任務、方法步驟,結合工作實際,著力提高主題教育質量。

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

摘要:“學習文選 · 知識問答”欄目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任一林、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