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用實際行動弘揚黃大年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兩周年座談會”述要

李榮茂

2019年06月2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看著中國由大國向強國邁進,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黃大年同志用短暫的一生書寫了新時期知識分子的愛國情懷。為把弘揚黃大年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吉林大學近日舉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兩周年座談會”,與會者圍繞“弘揚黃大年精神、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黃大年同志對黨、對祖國無限熱愛,矢志不渝踐行科技報國理想,把畢生精力奉獻給祖國的教育科研事業,是新時期歸國留學人員心系祖國、報效人民的杰出楷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黃大年精神,是新時代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與擔當。以實際行動弘揚黃大年精神,就要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事業中,立足崗位履職盡責,奮發有為再創佳績。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8日 13 版)

(責編:吳兆飛、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