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2019年第6期(總第148期)

《學習文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意義重大正當其時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文選特刊(一)

2019年06月19日08:1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點擊下載word版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閱讀)兩個版本。PC端用戶請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手機端用戶請點擊文末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新聞綜述

摘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上下更大功夫,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中部地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浙江杭州出席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並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說,這次出席“雙創”活動周,欣喜看到一群群意氣風發的創業者、一批批奇思妙想的創新產品,真切感受到扑面而來的“雙創”活力。宋代詩人描繪六月西湖“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也可以說是今天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鋪天蓋地、異彩紛呈、展現無限生機的生動寫照。

本期聚焦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摘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3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的根本任務,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專家解讀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摘要:思想建設是黨的基礎性建設,是黨在發展的各個階段不斷獲得強大精神動力的重要法寶。根據黨的十九大部署,中央決定從今年6月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共產黨執政70周年之際開展這一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將為我們黨斗志昂揚再出發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重要評論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摘要:“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從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實現黨的歷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為在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動員和激勵全黨同志在思想上來一次升華,在精神上來一次洗禮,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價值理念,砥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覺地為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斗。

“改革開放我知道”知識問答

摘要:為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我知道”知識問答正式推出,歡迎參與本期知識問答。

說明:點擊上方“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點擊下圖下載PDF版本。

 

 

(責編:任一林、萬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