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19(高端智庫)”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召開

2019年06月16日11:1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論壇現場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16日電 (任一林)6月15日,由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主辦,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培訓部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南京大學等9家單位馬克思主義學院協辦的“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19(高端智庫)”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召開。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以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部分在校學員、教師和研究生約500人參加了論壇。

論壇現場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何毅亭在論壇開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講,主題為“馬克思主義是中國共產黨贏得勝利的‘看家本領’”。他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以全新的視野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的認識、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認識、對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在當代中國,堅持和發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真正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就是真正堅持和發展科學社會主義。何毅亭強調,全國馬克思主義研究隊伍是一個學術共同體、命運共同體、使命共同體,可以在學術交流、學科建設、平台建設中加強協同、共同進步。他肯定了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的成績,指出該論壇已初步成為發表馬克思主義研究新成果的有影響力的平台,成為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的一個重要品牌。當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全黨展開,對於我們馬克思主義理論工作者而言,盡自己所能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具體行動,就是我們理論工作者不辜負這個偉大時代的有力証明。

論壇現場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甄佔民主持了論壇開幕式。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張佔斌教授作了題為“中國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的現狀與走向”的報告,系統介紹2018年度國內馬克思主義研究的總體情況。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鄧純東、北京大學教授孫來斌、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王易、復旦大學教授陳學明、北京師范大學教授王樹蔭、清華大學教授李成旺、南京大學教授張明、武漢大學教授羅永寬、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倪德剛等9人分別作了專題報告。與會代表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進行了分組討論交流。論壇期間還舉行了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研究生優秀論文獎頒獎儀式。 

(責編:高巍、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