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用自己的話語解釋世界

——第五屆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政治經濟高端論壇述要

熊李力

2019年06月10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主辦的“第五屆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政治經濟高端論壇——轉型過渡期的世界政治與國際關系”近日在北京舉行。

與會者指出,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是我們黨對當今世界形勢作出的重大判斷。和平與發展仍是時代主題,但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更加突出。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在大變局中更加需要保持定力、增強信心,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同時努力營造良好外部環境。在國際關系領域,中國提出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倡導共商共建共享,推動文明交流互鑒等,為解決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我國國際關系研究者應立足中國外交實踐,深入闡釋其歷史邏輯與現實基礎,用中國理論、中國話語來研究大變局中人類共同面對的問題,闡釋中國方案、展現中國智慧,推動國際關系理論創新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0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