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深入總結黨的政治建設經驗

——“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高層論壇”述要

王世誼

2019年05月23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江蘇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揚州大學基地、揚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等聯合主辦的“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高層論壇”近日在江蘇省揚州市舉行。與會者圍繞新時代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以及我們黨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歷史經驗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這是具有重大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的科學論斷,必將開創黨的政治建設新局面。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我們黨都高度重視黨的政治建設,形成了講政治的優良傳統。要系統梳理我們黨成立98年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歷程,深入總結黨的政治建設的寶貴經驗,准確把握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規律,以更好加強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應做好黨的政治建設的理論溯源工作,立足馬克思主義發展史,從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進程中去闡釋,為新時代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供理論支撐。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3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