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用中國話語解讀中國實踐

——“學術話語建構與期刊高質量發展研討會”述要

郝儒杰

2019年05月06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政研究》雜志編輯部、首都師范大學共同舉辦的“學術話語建構與期刊高質量發展研討會”近日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如何提升學術話語建構能力、學術期刊如何高質量發展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指出,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是新時代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發展的重要任務。當前,從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現狀看,一些領域還處在學習和引進西方話語的階段,這與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綜合國力不相適應。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關鍵是要用中國話語總結和表達我們所取得的成就、所積累的經驗、所形成的規律性認識,用中國話語解讀中國實踐。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學術期刊大有可為。學術期刊要有使命感和責任感,為形成中國話語提供平台,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6日 13 版)

(責編:任一林、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