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

——第七屆全國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論壇述要

劉 軍

2019年04月23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等單位舉辦的“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暨第七屆全國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論壇”日前在京召開。與會者圍繞如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指出,習近平同志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意義重大,科學回答了學校思政課建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辦好新時代高校思政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就要理直氣壯開好思政課、講好思政課。對於高校來說,辦好馬克思主義學院和開好思政課是緊密聯系的,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3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