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促進區域協調發展

——“中國區域經濟50人論壇”2019年年會述要

仲文娟

2019年04月08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區域經濟50人論壇”2019年年會日前在北京舉行,此次論壇的主題是“2019:區域政策與穩增長”。與會者圍繞當前中國經濟轉型發展中的空間布局優化與區域協調發展、人口資源環境統籌發展、鄉村振興與城鄉一體化發展等問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指出,正確處理人與自然的關系,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價值觀,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能夠加快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在空間規劃中,應合理確定建設空間、農業空間、生態空間和生活空間,劃定城市建設紅線、基本農田紅線和生態保護紅線,以紅線確保規劃落實,充分發揮規劃的約束作用和引領作用。

與會者認為,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向更高質量邁進,一方面要大力推動已經出台的各項區域發展戰略和政策深入實施,注重增強區域發展的協同性、聯動性和整體性,促進形成區域協調發展新局面、新動能﹔另一方面要積極解決區域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從全局來看,當前需要深入研究和解決老少邊窮地區發展、資源枯竭地區產業轉型和新動能培育、對標國際領先水平提高發達地區經濟發展質量等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8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