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信息快遞:加強開發區人大履職能力建設

——“第七屆全國開發區人大工作聯席會議暨研討會”述要

黃勝平

2019年03月04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開發區人大研究會主辦的“第七屆全國開發區人大工作聯席會議暨研討會”近日在江蘇省啟東市舉行。與會者認為,開發區往往是一個地區的項目集聚區,集約開發、科技創新、產業升級、生態環保等方面的任務十分繁重。因此,在開發區進行治理創新,實現民主政治建設與經濟、科技發展相匹配,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在開發區發展實踐中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堅持和完善我國根本政治制度的內在要求,也是開發區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應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大視野中加強開發區人大履職能力建設,充分發揮人民代表的重要職能作用,推動地方人大理論研究與實踐發展相結合,著力提升開發區人大工作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4日 07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