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勾勒中國法學開拓創新的時代圖譜

——《中國法學大事記1978—2018》簡評

章 辰

2019年02月21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張文顯和陳光中擔任顧問、王奇才主編的《中國法學大事記1978—2018》一書已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該書按照時間、事件、內容的體例,總結梳理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法學和中國法治實踐領域的重要成果和重大事件,勾勒了中國法學研究與中國法治建設緊密聯系、良性互動的時代圖譜。全書共771個條目,囊括了40年間有關法治建設和法學研究的重要理論文章、重大法治事件、重要學術會議以及法治建設相關領域的政府白皮書和民間評估報告、中國法學界參與國際學術交流的重要活動等內容,記錄了中國法學恢復重建、開拓創新、走向繁榮的歷史步伐,展現出中國法學秉承傳統、堅定自信、砥礪前進的精神風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1日 09 版)

(責編:任一林、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