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我們為什麼自信》一書出版

2019年01月14日10:4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我們為什麼自信》一書是學習出版社於2018年推出的一本通俗理論讀物。該書以最直截了當的方式,回應了“當代中國最重要、最難纏”的8個問題:為什麼中國是一個長期統一的國家?為什麼中國的政治體制是一黨長期執政?為什麼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為什麼中國不能照搬照抄西方的民主?為什麼中國要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為什麼說中國人是有信仰的?為什麼要堅持共產主義信仰?為什麼要倡導構建命運共同體?

該書從地理環境、歷史積澱、民族奮斗、個體犧牲、家國情懷的最原點出發,層層解析中華民族、泱泱大國綿延不絕、深厚自信的基因密碼。從歷史到未來,從科學到人文,8個問題層層遞進,漸次展開,為讀者勾勒出一個完整的理論邏輯框架。出版后獲得廣泛好評,並被中組部列入了第四屆全國黨員教育培訓教材。

(責編:任一林、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